学党史 悟思想 与信仰对话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王楠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及线上开展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与信仰对话”的党员发展对象高级党课暨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课,邀请了我校退休教师陈学诚老师给112名入党积极分子讲初心故事。

课堂上,陈学诚老师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手,指导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要坚持原原本本,向传统文化学习、向时代楷模学习。他通过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述戏剧《杜鹃山》及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相关故事以及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抗疫成果,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是胜利的保障。随后,他又从与同学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就业等问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勇于担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接过老党员的接力棒,不忘初心,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