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行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8    作者:赵子龙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积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精神,笃行“以生为本”办学理念,贯彻落实“八位一体”奖助政策,关爱困难学生学习生活。11月28日上午,电信院于学科2号楼C106举行2019年冬季送温暖活动。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办主任叶玉娣、电信院辅导员王怡苏、胡志红、高革飞以及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虽冬季寒风呼啸,电信院会议室中却流淌着爱的暖洋。活动伊始,程艳丽副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与同学们展开思想教育,介绍了我院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设成果与2018年学生资助项目落实情况及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学院积极落实各类资助政策,覆盖全院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起到了良好的资助育人成效。同时,程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面对困境时要化劣势为优势、化不利为有利、化消极为积极,要自立自强、勤奋刻苦、努力成人成才;要积极参加勤工俭学等各类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要抱有感恩之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激励广大困难学生要勇于攻坚克难,弘扬奋斗精神。

随后,程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同学们也对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并立志定将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奉献社会,回报母校。活动中,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受资助情况对学院资助政策表达了感激之情,还就困难生的学习、困难生的生活、困难生的品德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自己会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无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同时帮助其他同学,一起互助进步。

活动结束后,学院老师们代表电信院为困难生送上了御寒的秋衣,激励大家能在寒冷的冬季不论山再高,路再长,都能够有走下去、定能到达的勇气。此次活动,展现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爱,解决了困难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难题,也激励着同学们要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健康发展,砥砺前行。

程艳丽书记发表讲话

分发暖心秋衣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