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高革飞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切实帮助学生发展,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体性作用,推动班主任工作做实做细,12月11日,电信院于二号学科楼C110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会议由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

本次研讨会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中开始,首先程艳丽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班主任总体工作,并宣读了班主任优秀名单。随后,优秀班主任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与心得。赵益波老师深入课堂,与授课老师交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赵老师也深入宿舍走进学生,发挥宿舍长的领头作用,全方位关心学生。宦海老师则立足岗位,针对不同年级采取不同辅导策略。对于大三大四学生,宦海老师专门设置考研答疑时间,耐心为学生解答考研问题。李春彪老师则在生涯规划的角度下重视学生创造创新能力的培养,教会学生做事、相处、做人、认知,鼓励学生参加大创项目。而对于学科竞赛,刘恒老师分享了他对学生的教育方法:从主动的督促者转变为学生求助的被动者,让学生主动参加“蓝桥杯”等竞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科研的思维。四位老师娓娓道来,在场每一位老师都认真聆听,深有所思。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学院拟推行《电信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对班主任的基本职责、选聘配备、考核评优、队伍建设与培养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规范文件条例,班主任们热烈讨论,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地了解,同时也对实施办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叶主任介绍班主任近期工作安排。

程艳丽副书记肯定了班主任对学生学业指导的付出,希望班主任们明确自身的角色与定位,能够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成为学生的领航人和护航人。程副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团队建设,倡导班主任融入学生,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本次研讨会梳理了班主任的工作,加强班主任负责、关爱、求真、务实的理念,落实班主任工作条例,形成本科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三位一体”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学生的发展负责,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参会的班主任纷纷表示这一次研讨会温馨有收获,大家互相借鉴、丰富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对日后的工作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