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董可雯 龙玉柱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5月21日晚,电信院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观影学习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影片是《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地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影片生动地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雨之夜,周总理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领工作人员与群众抢救地瓜苗;彻夜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这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领袖人物与普通百姓之间零距离的接触和坦诚的交流对话,是一种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中级党课和高级党课学员,深刻领略到周总理“一生勤勉,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天下情怀,近距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彰显出的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而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更高尚的道德品行来要求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