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 电信院举办“鎏金百年·我与党的芳华记忆”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祁雪峰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5月1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鎏金百年·我与党的芳华记忆”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电信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祁雪峰、左香草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五组选手参赛,各展风采。成泽华同学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从刘亚生先生的光荣事迹为切入点,引出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不惧艰难险阻、矢志报国的一片赤诚之心。段儒杰同学从党的百年历史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品质,结合抗击疫情的先进事件,他表示:期待自己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姬梓荣同学通过讲述董存瑞、“青稞界的袁隆平”尼玛扎西等先进党员的热血事迹,使得场内观众产生共鸣,响起了阵阵掌声。李伟同学全程脱稿,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富有感染力地阐释了党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语言朴实无华、仪态自然大方。最后一组王庆伟和杨帆同学的深情演讲将本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以“百年风华,盛世如愿”为题声情并茂、默契十足地向观众和评委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到壮大的伟大历程,赢得了场内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终,王庆伟和杨帆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第一名。

本次“鎏金百年·我与党的芳华记忆”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电信院研究生学子的课余生活,也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学子综合素质能力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