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分享,电信院引导青年学子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高源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5月1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初心分享·扎根基层”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课第四讲。本次党课由电信院2021届选调生代表邵夫驰、张宥诚、郑淏予三位学长主讲。

三位主讲人围绕“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展开了本次党课的三个部分——对选调生的认识、报考初心、备考经验分享。郑淏予学长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何为选调生,选调生即各省党委组织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拔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及以上到基层工作,并告诉同学们,选调生有着宣传落实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等工作特色内容。张宥诚学长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心历路程,坦言道尽管曾收到了海康威视、小米、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工作,但最后决定遵从内心真实想法,去扎根基层,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并为之奋斗终生。邵夫驰学长分享了备考经验,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做题时间,认真分析并领悟其蕴含的思想和知识,面试要待人以诚,大方自信。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把青春献给祖国,向下扎根,向上成长,为祖国发光发热。

本次党课通过学长们的初心分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的实践和就业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主动担当,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磨练坚定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扎根基层,为党和人民做贡献,为百姓谋福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