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求创新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德育辅导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孟祥栋 左香草 祁雪峰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道德修养水平,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5月13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滨江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 求创新——浅谈党的发展经验与研究生的创新培养”为主题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德育辅导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电信院专硕研究生德育辅导员行鸿彦教授主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左香草和学院全体专硕研究生参加。

会上,行鸿彦教授从“学院发展史与奋斗史”“心中有信仰,工作有力量”“研究生成长的七个方面变化”“研究生创生培养中的辩证法”“研究生论文发表”五个方面给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会。行教授介绍了学院从1972年成立大气探测教研室电子教研组到成功申报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再到如今成功申报电子信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的发展史,这既展示着第一代电信人不懈努力、呕心沥血的成果,又激励着电信学子奋勇向前。随后,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赴井冈山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充满激情地呼吁同学们“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光明,始终充满革命激情和信心”,并以此引导同学们克服科研中的困难,在科研中建立创新思想。最后,行教授从方法论的角度指导研究生如何在学习与科研中发挥主动性,激发创造性,高效、快速地撰写论文。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本次专硕研究生德育辅导员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科研环境和科研资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向着美好光明的明天而不断前行!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