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党建如何引领一流学科建设 —— 电信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崔永富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发挥作用,3月19日上午,电信院在学科楼二号楼C106召开“一流党建如何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党建工作研讨会。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左香草和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主持。

会议伊始,叶玉娣老师从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高度,提出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落脚点,对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度阐述。她强调,研究生党建在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上需要每一位支部书记、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大家平时要多思考,勇于创新,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上做出新成绩、成就新辉煌,更好助力我校一流学科的发展。祁雪峰老师对党建工作如何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带动优良学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精神、专业能力强、人文素养高的创新卓越型工程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党建工作上,各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就党员发展、党建活动的开展、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具体问题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并分享经验互相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发展,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