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改革开放史”|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四史”主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王海峰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12月1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学科二号楼C110开展了“学四史”主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崔永富主持。

本次主题生活会以改革开放史为主要学习内容,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在改革开放之前,中国依旧是一个农业人口大国。正是在这样一种极端困难的状况下,中国领导和人民开始冷静地反思国家的命运及前途。1978年,中国走上了一条不同于以往的探索之路——改革开放之路。从此,中国的经济质量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高速发展。改革开放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与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以及坚定的市场改革取向。未来中国将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树立“中国榜样”。最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纪录片《必有之路--历史之约》,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

此次民主生活会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各位党员也需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成为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