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 —— 电信院专硕第三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金欣然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电信院研究生专硕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的民主生活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单苗苗主持,支部书记姬梓荣负责会议记录。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单苗苗强调改革开放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她介绍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他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人的核心,兢兢业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解决了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接着副书记单苗苗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讲起,从中共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作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放沿海城市、开发浦东、设立经济特区、加入世贸组织、设置自贸区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在会上还观看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在衣、食、住、行、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短片。最后,副书记单苗苗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改革开放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是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当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书记姬梓荣补充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不断学习,方能鉴古知今,顺应时代潮流,才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有所作为”。他同时对本学期支部开展的工作和与会党员做了简短的汇报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明年支部工作做了初步的规划。支部其他成员也就改革开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改革开放这段历史,为这一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