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3    作者:郭桂祥 梁鑫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学科楼二号楼N201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的学习。党课由电信院副院长万发雨教授主持。万教授结合中美贸易战来谈该事件对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学习研究的影响,以此提高学生党员对于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万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脚踏实地学习,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万教授结合中美贸易战突出强调中国有门类基础完整的工业基础,中国的强大是必然之势,他还激励在场同学们:“你们的竞争对手是世界同龄优秀青年,你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要有属于自己的时代使命感,中国未来的发展主要靠你们。”贸易战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肉类食品的涨价、毕业生就业找工作困难、出国困难等,万教授强调机遇与风险并存,当今时代也是风云激荡的年代,机会是留给有实力、有准备的人,真正有技术、有能力的人终将脱颖而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万教授希望同学们克服浮躁心理,从自身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人生的阶梯拾阶而上。

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大家就科研和工作的关系展开深入探讨,引人深思。整个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对学生党员更深层次的理解初心和使命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