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万敏慧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在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23日下午,学科2号楼C110会议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光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为主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电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超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光杰副院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的希望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收获满满的主题党课。

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针对青年的演讲、座谈会和回信中的相关讲话内容,刘光杰副院长从四个方面清晰概括了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第一,要明辨是非,求真明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第二,要有理想担当,并指出,只有青年们懂得服务和奉献精神,敢于创新,国家才会充满活力。第三,要学会勤学善学,珍惜美好年华,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才会有获得感。第四,分析了社会教育现状,强调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夯实基础,持之以恒。

接着,刘光杰副院长就当代青年的使命,从新时代国家阶段和历史定位入手,结合新阶段的一系列反腐行动,军队改革等问题,阐述了从严治党的发展体系。通过分析我国的主要矛盾,引导学生开拓思维,学会思考,积极创新。他还表示,党和国家不断努力奋斗,创造了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当代青年才有一个发展提升,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时机,积极奋进,去创造幸福的生活,去推动整个国家不断发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最后,刘光杰副院长希望全体电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在思想上拥有正确的方向,认清使命,顺势而为,抓住历史机遇,当代大学生才不会迷茫。大学生要把自己的高目标落实到实处,做到思且行,不断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才,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