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新生初级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满意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入党情况,推动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0日,电信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邱骏老师在揽江楼N301召开新生初级党课,主讲“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知识”,向大一新生普及入党要求和入党流程等知识。

首先,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身份和使命,明确了新生入党参选的基本要求。其次,邱老师特别强调了优异成绩和多参加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然后,邱老师就入党申请书格式和内容要求进行讲解,并规范了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同时还举例说明了预备党员答辩理论结合实际的要求。并随机提问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入党积极分子应关心时事,做出思考。随后,邱老师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思想政治、学生活动、组织工作和成绩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基本流程和必要素质,希望同学们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会议最后,邱老师向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建议:首要且最基础的是保证成绩优异;其次是多参与学科竞赛;最后是多锻炼一些学习外的能力。邱老师也表达了他对通信党支部所有新生的美好祝愿,期盼他们为支部争光,成为未来的主力军,保持学习的热情,努力提升自己。

邱老师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明确中国共产党入党流程,对党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员的要求也有了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