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传承北斗精神 共育北斗繁星”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左香草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为使我院研究生新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广大师生群众,9月30日下午,电信院在学科2号楼C110举办“传承北斗精神 共育北斗繁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退休教师王庆云主讲,辅导员王昕婷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庆云老师通过讲党史,告诫新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好学生本分。接着,王老师例举了近几年疫情防控措施,从武汉疫情爆发时的措手不及到今日严密的核酸防控,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党的领导,由此让同学们相信党的能力,相信国家的实力,坚持道路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王老师还关切询问新生党员的本科院校,对新生党员们寄予厚望,赞誉同学们是从各大高校汇聚到此的“繁星”。王老师还描述了建校初期艰苦的办学环境,回顾从井水到通自来水,再到现在便利的校园这一系列发展历程。学校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为国家培养了无数人才,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最后,王老师结合本校从国外引进到国内自主研发的雷达史,就“何为北斗精神”这个问题对本次座谈会做了详细阐述。从党史到校史,本次党员座谈会激发新生党员们发扬立足根本、锲而不舍、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北斗繁星”。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