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传承北斗精神 共育北斗繁星”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左香草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为使我院新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广大师生群众,9月30日下午,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党员的“传承北斗精神 共育北斗繁星”系列讲座在学科2号楼C106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退休教师钟世礼主讲,辅导员缪书选老师主持会议。

钟世礼老师首先以自身老党员的亲身经历结合我国航天科技“神州十三号“飞天,以及当下实时热门影视《大考》,告诉我们身为党员首先要学会独当一面,以身作则。无论是工作还是考研都要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勤奋,才能实现自我理想。其次,钟老师向我们解释了何为党员,身为党员思想觉悟要高,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党员要一切为了群众,无私奉献,不怕吃苦,保证人民生活的和谐稳定以及社会的长治久安。接着,钟老师再次强调身为党员一定要发挥自身带头作用,就自身来说,要有集体荣誉感并积极配合并完成学院、学校的各项任务,疫情之下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保证校园师生学习和生活正常运行。


最后,钟老师与新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各位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身为党员的感悟:身为党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时刻坚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做一颗永远闪烁的“北斗繁星”。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