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书记领航”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张为东 缪书选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C208开展“书记领航”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院党委书记张明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和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叶玉娣主持。

活动中,张明菊带头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从“数读二十大”的角度为与会成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几个关键数字,包含“一个中心任务”“两个确立”“三件大事”“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等。她表示,党支部是战斗堡垒,抓住了党支部就抓住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支撑点。同时,张明菊就支部建设给各支部书记提了五点希望和要求:抓学习、强研究,推动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强基础、重规范加强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重创新、创品牌,凝练党建创新的品牌化特色化;抓班子、带队伍强化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示范性;强引领、重融合突出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性融合性

叶玉娣就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党建工作要求,提出近期党支部工作重点。各支部通过开展党日活动,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通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将党建引领与学院具体事务相结合;通过开展“导师(班主任)面对面”活动,发挥各系党支部的力量帮助学生成长,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书记领航”项目旨在发挥支部书记主体作用,以理论学习推进制度落实,以思想引导推动实践创造,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下一步,电信院将以“书记领航”项目为契机,强化“书记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下联动、协同用力,在引领性示范性上下功夫,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电信院“书记领航”活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