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    编辑:朱正    浏览次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工作细则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

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张治中、

崔维军

副组长

刘光杰、

叶玉娣

秘书

朱正

组员

行鸿彦、万发雨、李鹏

学院推免生工作考核小组

组长

张治中

副组长

刘光杰

秘书

朱正

组员

行鸿彦、万发雨、周华、张秀再、王友保、刘恒

 







二、推免申请名额

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各专业人数,名额具体分配如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7人、通信工程专业7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4人,剩余1个名额将从三个专业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学生中择优推荐。


三、推荐条件

被推荐的学生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202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等),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必修课没有补考或不及格课程,前三年必修课(按课程正考成绩计算,不含体育)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位列年级前40%

(三)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及以上。


四、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由学生的课程成绩和加分分值组成,计算公式为:

学生综合成绩=课程成绩(前三年必修课(按课程正考成绩计算,不含体育)加权平均分)+加分分值。

  加分细则参见附件一。

 

五、推荐程序

(一)学院向全体应届本科毕业生公布各专业名额和推荐条件。

(二)学生以书面形式进行申请,自愿报名,学院根据推荐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按照综合成绩进行专业排名后,确定参加公开答辩学生名单。参加公开答辩学生人数按11.3的比例确定,即电子信息工程专业9人参加答辩,通信工程专业9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5人参加面答辩参加答辩。如果某专业有放弃参加公开答辩的,则按专业排名依次递补。学生报名申请表参见附件二。

(三)学院推免生工作考核小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线上公开答辩,审核申请材料。

(四)对公开答辩合格的学生,学院按照综合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推免生候选人人选。

(五)学院公示推免生候选人人选名单,接受全体师生监督,公示期为三天。

(六)推免生候选人人选名单经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审查备案。


六、其他

(一)本《细则》在教务处备案,未尽事宜,以学校《通知》为主。

(二)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负责解释。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913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