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资助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17-04-10    作者:本科    编辑:    浏览次数:

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资助办法(试行)

 

为了推进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及相关专业建设,提高教职工参与专业建设的极积性和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对本科教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予以资助或配套资助。具体办法如下:

一、资助条件

    1. 所有资助项目取得的成果,均需标注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资助项目(英文标志:Top- notch  Academic  Programs  Project of  Jiangsu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英文标志简称:TAPP)标识,无此标识的成果不作为项目考核验收内容。

    2. 获配套资助的项目(教材和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除外),在结题时成果需比任务书中预期成果(最高级别)多一项。

3. 获院级立项的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结题成果以任务书为准。

4. 所有资助或配套资助的项目均为未获优势学科资助。

二、资助范围

    1.本科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材建设项目、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及本科质量工程建设相关的项目,等等。

2.校级以上立项项目,给予配套资助,不同的立项项目,给予不同的配套资助比例。

3.为品牌专业建设单列的质量工程院立项目,按项目类型给予一定的资助。

三、资助办法

 1.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经费配套比例

按1:1进行配套,配套经费用可支出实验材料购置费、交通差旅费等。

(2)配套经费支出比例

国家级或省级重点项目配套经费支出比例为:

实验材料购置费:交通差旅费=1:2。

其他项目经费比例为:

实验材料购置费:交通差旅费=1:1。

(3)报销办法

     分2次报销,第一次报销一半费用,第二次视结题成果报销另一半。

2. 立项未出版教材的资助办法

 (1) 配套经费

      国家级立项教材,配套7万元;省重点立项教材,配套5万元,校级立项或院级立项教材,配套2万元。

(2)配套经费支出比例

     配套经费可支出教材出版费、图书购置费、资料费,文献检索费,评审会议费、专家咨询费等。

教材配套经费支出比例为:

出版费:图书资料信息费(或教材评审会议费、专家咨询费)=6:4。

(3)报销办法

分2次报销。第一次报销需提供教材所有章节样稿,装订成册,经院教材编审委员会审定、认可,形成书面材料后,可报销配套经费一半的费用;第二次报销需提供正式出版教材,经后院教材编审委员会审定、认可后可报销余额。如果需要支付出版费,根据出版合同可以直接报销。

3. 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

   (1)配套经费

获立项的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给予5000元配套经费。

(2)配套经费支出比例

     配套经费可支出版面费、差旅费或材料费。经费支出比例为:

     版面费:差旅费(或材料费)=1:1。

(3)报销办法

4. 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1) 配套经费

获校立项的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给予5万元支持经费。

   (2) 经费支出比例

经费可支图书购置费、资料费、信息化教学所需的系统开发费、材料费、版面费、差旅费等。经费支出比例为:

版面费:图书资料费:差旅费(或材料费)=1.5:1:2.5。

   (3)报销办法

分2次报销。第一次报销需完成课程所有资源(每门课程应有包括课程介绍、负责人介绍、教学大纲、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在线作业、试题库、参考资料和课程教学录像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教学录像应是全程教学录像)上线并运行之后进行,所报经费额度为3万元。第二次报销的前提是被授予“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4. 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

   (1) 资助经费

获校立项的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给予1:1配套经费支持。

获院立项的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给予5000元-20000元经费支持。

    (2) 经费支出比例

经费可支出交通差旅费、版面费、会议费、校外专家咨询及劳务费等。

资助经费在5000元以上的,经费支出比例为:

交通差旅费(或校外专家咨询及劳务费):版面费(或会议费)=1:1或1:2或2:1。

资助经费在5000元以下的,经费支出可以全为交通差旅费(或校外专家咨询及劳务费)或全为版面费(或会议费)。

   (3)报销办法

分2次报销。第一次报销一半。第二次报销在结题之后。

四、补充说明

     1. 本办法自颁布之时起实行.

     2. 本办法的解释权在学院.

     3. 本办法在试行过程中,若发现不足或操作性不强之处, 需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之后,可作适当调整。

           

                                  二○一六年十月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