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东南大学王海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编辑:周政    浏览次数:

主持人 文舸一 教授 时间 2021年5月12日10:00—11:30
地址 电磁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智慧天线:从原理到实现 (AI-Powered Antenna Design: From Theory to Practice)

报告专家:王海明 教授(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151210:0011:30

报告地点:电磁楼一楼报告厅

主持人: 文舸一 教授

报告内容摘要:

本报告主要讲述智慧天线的基本原理和和实现方法。首先,回顾机器学习及其应用于天线设计的研究背景;接着,讲述机器学习辅助优化的原理和国内外的研究进展;然后,详细介绍若干机器学习辅助优化的方法及其应用于天线设计的具体案例;最后,对报告总结并展望下一步研究。

报告人简介:

王海明,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2002年、2019年于东南大学分获电子信息工程学士、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硕士、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02年起任职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担任国家6G技术研发总体专家组专家,并兼任紫金山实验室教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科技项目以及华为、中兴通讯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s汇刊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申请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70多件,已获授权52件。曾获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2IEEE国际标准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毫米波与太赫兹无线技术、智慧电波测量与信道建模技术、智慧天线与射频技术等。




应用电磁学研究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426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