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卫星通信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4    作者:科研    编辑:    浏览次数:

主持人 时间
地址


第十四届卫星通信学术年会拟定于2018322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将由中国通信学会卫星通信委员会和中国宇航学会卫星应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年会面向各界公开征集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卫星通信和通信卫星新理论、新技术及发展前沿;

2、卫星通信、卫星广播融合卫星导航及卫星遥感技术在各领域中的应用;

3、卫星移动通信新技术发展及与陆地移动4G5G系统的融合互联;

4、卫星通信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应用及技术特点;

5S波段移动卫星通信和Ka波段HTS卫星通信技术与发展;

6、量子通信和激光通信卫星等新技术和新业务;

7、卫星通信在航空、航海、极地科考、深空探测和其它领域的应用;

8、小卫星及星座技术的新发展和应用;

9、软件定义的卫星通信系统及终端;

10、卫星通信系统中的天线、功放、变频、调制解调器新技术及应用;

11、卫星轨道频谱资源的研究和有效利用;

12、卫星通信的标准化及互联互通;

13、先进的卫星通信系统、地球站设备及技术(包括全IP等各类协议及灵活的网络拓扑结构和管理形式);

14、卫星通信信号分析/处理新技术;

15、卫星通信的军民融合应用与发展;

16、卫星通信产业化发展及创新。

二、来稿要求

1、内容新颖具体,突出作者的创新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与应用推广价值,体现学术和应用上的前瞻性,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文稿应通过保密安全审查,文责自负。

2、应征论文应在3000-6000字,要求主题明确、文字通顺;图中符号与文章中的一致;文章内的名词术语、公式符号统一;文章字体字号:题目为黑体小二,正文为宋体五号。

3、论文投稿为中文全文投稿方式,投稿稿件请用Word排版。

4、论文需按如下顺序撰写:题目、作者姓名、作者所在单位、城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姓名、性别、职称、职务、研究领域);中文论文需提交其对应英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摘要和关键词。

5、所有论文必须提供至少一个可靠的E-mail地址,并在稿件最后注明联系人详细的联系方式,包括详细的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手机、电子信箱等。

三. 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日期:2018年2 月23日

出版日期:2018年3月21日

会议日期:2018年3月22日

四、论文出版

1、编印“第十四届卫星通信学术年会论文集”,所有收录文章将被CNKI重要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全文检索;

2、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并向相关核心期刊推荐,包括已获SCI检索的《China Communications》英文刊及其它出版机构(需同时提交英文文稿)。

五、联系方式:翟峰    手机:13901128671   电子信箱:csatcc@126.com

 

                                                

 

 

 

中国通信学会卫星通信委员会

                                                中国宇航学会卫星应用专业委员会

 

二0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