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 “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9    作者:本科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加强品牌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我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以利于在本科优秀论文评审中获得好成绩。经研究,决定在2018届学生中组织实施 “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拟遴选16篇左右毕业论文(设计)作为2018“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项目选题应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密切结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体现教学要求,具有一定的应用性、实用性、可行性、综合性和创新性,难度和工作量适当。

1、对学生的要求

1)学生应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强,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良。

2)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资助:

 学生已就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在相关领域公开发表(或已被接收)学术论文(省级及以上); 学生有相关成果已申请专利; 与毕业论文题目相关成果已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 在校期间主持过与毕业论文题目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2、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指导教师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每位教师只能指导1个项目。指导教师应切实加强对学生查阅文献、制定研究计划、开题、撰写(设计)等方面的指导,把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独立科研能力贯穿于指导工作的全过程。在指导方法上,应注重启发引导,充分发挥和鼓励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资助办法

1、“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以《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为建设目标,学院给予获准立项项目一万元的经费资助,并由指导教师负责督促学生开展项目研究

2、项目结题时间以2018届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时间为最终时限。结题时,需在北大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刊物发表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的论文2篇,其中至少1篇需以学生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为第二作者),第2篇以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并注明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建设项目支持计划资助”。

3、学院给予获准立项项目2000元的启动经费资助立项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需在北大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刊物发表或被录用1篇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的论文(学生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中期检查合格的项目追加5000元的经费资助,中期检查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退出该支持计划项目。达到结题条件的支持计划目,再给予3000元修改完善费用

4、支持计划目在北大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刊物发表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的论文达3篇及以上,其中有2篇以上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的,将再给予5000元资助。

5支持计划项目经费,由指导教师使用,主要用于毕业论文(设计)所需的论文版面费和少量材料费,报销参照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资助办法(试行)”执行

、申报程序

1、学生申请。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申报表》,指导教师严格审查后,签署意见交至院

2、学院评审。学院聘请专家对报送项目进行评审

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629日前将申请表和汇总表报至院办申请表、汇总表和参评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eqin10@163.com

附件: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支持计划”项目汇总表.xls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九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