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研究生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19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195号)要求,为做好我校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本次参选的学位论文为201791日至2018831日期间,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且经我校按标准、程序、规范审定公布的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二、名额分配

本年度评定为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总数为400篇,其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5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50篇。

2019年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将在2018年评选工作机制基础上,引入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参与评选,推荐名额不再按比例具体分配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改为依据学科门类、专业类别的论文基数以及1:1.2的比例,测定14个教指委复评上报的论文限额。我校每个一级学位授权点由学校择优推荐上报1篇。各一级学位授权点推荐名额不超过2篇。每个学位点申报的优秀论文必须是本专业学生,新增学位点如没有毕业生则不得申报。工程专业学位类别按照调整后的8个专业学位类别来申报,每个专业学位类别申报限2篇。

三、评选推荐程序

(一)参评申报与单位推荐。

请各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校级优秀学位论文中开放申报、分类遴选、集中评审、择优推荐,不得突破推荐名额。参评论文应注重学位论文质量,符合盲审处理和学术规范审查要求。参评论文均需填写(附件1)。

各学院推荐结果须在本单位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有关要求报送材料。

(二)专家评审。

根据省学位办、省教育评估院文件要求,2019年引入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参与评选,实行分类评审、同行评审、规范评审的方法。

我校参评的每篇论文由3位省内外同行专家独立评审,专家遴选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论文评审实行分类评审,并严格执行《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标准》、《江苏省优秀学术学位论文评审标准》、《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论文评审标准》。

(三)专家委员会审议。

学校专家委员会对专家评审结论进行审定,按照分类推优名额,研究确定拟推荐名单。拟推荐名单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周,公示无异议后,通过(网址为http://58.213.129.229:82/ybys/)上报省教育评估院。

四、材料报送

(一)纸质及电子版报送材料

1. 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附件1);

2. 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院推荐结果汇总表(WORD格式,附件2);

3. 学位论文(PDF格式,不超过20M)。

(二)材料报送要求

1. 申报材料报送要求请详见附件3

2. 所有申报材料(纸质及电子版),请以学院为单位于530日前报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行政楼315),并发至指定邮箱:zhanghui@nuist.edu.cn。联系人:张慧。联系电话:58235102

 

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x

学院初评推荐结果汇总表.docx

2019年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南信大各学院材料报送说明.doc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2019524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