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研究生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请认真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一、总体要求

 复试是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方式。各学院要成立由党政一把手牵头的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复试管理力度;遴选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作风过硬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加强培训、严肃纪律;完善复试细则并严格执行,确保复试工作程序严谨、操作规范,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二、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根据考生本人提交报考材料(网上报名及其他纸质材料),研究生院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各学院需对考生专业基础、学术背景、科研经历及成果、专家推荐情况、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思路、计划等进行认真评审。

2、制订复试细则

3月4日前,各学院负责组织成立包括招生导师在内的分专业博士复试小组(复试专家不少于七人)、制订复试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复试细则必须包括复试程序、考查项目、考查方式及计分排序方法等重要信息,明确规定复试分值(200分,其中听力100分、综合能力评价100分。综合能力应包含: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水平、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复试时导师意见为不合格者为复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不记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安排

(1)3月4日前,各学院负责打印复试通知书(格式见附件1),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研究生院。3月8日考生参加现场确认(研究生院负责),材料审核通过、缴纳报名费后领取准考证及复试通知书。

(2)3月13日下午英语听力测试(研究生院组织)。

(3)3月15日前,各学院负责完成复试工作。请各学院严格执行复试细则的相关规定,复试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由各学院保存3年。

对同等学力考生必须进行严格复试,加试2门所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具体科目由学院确定)。

(4)3月22日前,各学院负责报送考生复试成绩(附件2),复试成绩中必须明确招生导师及学院的复试意见(合格或不合格)。

   三、录取安排

      1、4月4日前,研究生院公布分专业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及考生成绩。

      2、4月8日-12日,各学院受理考生破格、调剂申请,条件从严掌握。破格、调剂申请事宜须经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研究生院汇总上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3、4月19日之前,各学院报送拟录取名单(附件3),研究生院汇总上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四、其他

1、考生报名数据和纸质材料涉及考生隐私,须按保密规定管理,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

2、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每位考生参加博士入学考试需缴纳报名费120元、复试费80元(两项合计200元)。3月8日现场确认时,由研究生院统一收取、上交学校财务处(开具正式发票)。

请各学院根据实际参加复试的人数(含硕博连读、申请审核),严格执行预算(按80元/生的标准支付,超出部分由各学院自行解决)。

3、各学院对报考本学院考生的复试及拟录取结果负责,对考生的质疑和异议做出必要、合理的解释。

4、报送研究生院的材料须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联系人:  周小俊   

      联系电话:58731201   

      邮箱:yzb@nuist.edu.cn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