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研究生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国际化建设,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的国际竞争力,提高研究生教学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造力的创新性人才,学校拟持续启动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的课程主要是2018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列入的专业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且已连续开设三年以上;

2.主讲教师为本校专任教师,须有国外授予学位或有一年以上在国外教学、工作的经历,长期聘用的外籍教师也可申报;

3.教学对象主体为学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4.课程总学时不少于32学时;

5.申报的课程使用英文原版教材或自编全英文教材,教学语言为全英文。

 

二、课程管理

1.获批立项的课程,课程负责人按照要求提交课程建设进度表(附件3),说明课程建设计划。

2.获批立项的课程原则上不允许改变申报的内容(包括授课内容、授课学期等)。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需提交书面说明,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3.课程负责人应高度重视课程教学的组织与实施,课程开课前,应将课程的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报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办公室。

4.全英文课程教学结束后,课程负责人需认真完成课程总结并填写结题报告书。结题材料包括:课程安排(包括教学时间、听课人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方法等)、成果材料(如已编印的讲义、教学课件、教学录像及反映教学效果的材料等)、经费使用说明及今后该课程建设计划等。

5.学院要积极了解、跟踪、督促受资助课程的进展情况,并接受研究生院组织的课程检查评估。评估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确定下年度各学院全英文课程项目申报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三、建设周期与经费管理

1.各学院至少申报1门全英文课程;

2.每门全英文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课程建设启动经费3-5万元,同时按照正常教学工作量的1.4倍进行工作量核算;

3.研究生院将对所立项的全英文课程进行中期检查,通过检查的课程,将继续给予经费支持,否则将终止经费支持。

4.实行课程负责人制,课程负责人按研究生院批准的经费额度提交经费使用计划,经费使用须符合学校相关财务规定。

 

四、课程建设要求

1.授课语言、教材、教学档案、课程大纲、教案等均为英语表述,可以选用原版的英文教材,鼓励自编教材;鼓励同步建设在线课程。

2.须组建3人以上团队,有条件的可以邀请1名非华裔外籍教师合作参与。

3.引进教育发达国家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和学生评价方式,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独立思考,团队合作的精神。

4.在线课程在建设周期内,须在南信大“教育在线”平台设立课程支撑网站。网站上应提供该课程的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队伍、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及教学课件等,有条件的可以添加授课视频。

 

五、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2018年11月20日前,课程负责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交学院研究生秘书汇总。

2.学院择优推荐。2018年11月30日前,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初评,择优上报研究生院,并提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

3.学校评审立项。2018年12月14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学院推优申报课程进行评审,择优立项资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晓茹,张慧

联系电话:58731202

电子邮箱:yjsjy@nuist.edu.cn

 

申报表.doc

进度表.xlsx

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2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