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和师德建设,对教师及其师德提出了一系列新标准、新要求。但在此形势下,高校仍时有发生教师师德失范问题,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根据省教育厅对省内高校教师师德失范问题通报文件要求,近期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师德手册》,作为我校教职工加强师德修养的日常学习材料。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教育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现决定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师德手册》,全院在职在岗教职工人手一册,编号管理。请各党支部统计好本支部教职工人数(不含外籍非华裔教师,外籍非华裔教师可由所在党支部以其他方式传达师德规范要求),于65日前将学习材料发放给每位教职工。

二、学习方式

可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要有领学、交流、研讨等环节。

三、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使教职工深入学习了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师德手册》主要内容。本次学习要做到所有在职在岗教职工全覆盖。对因故不能参加专题学习的教职工,要及时采取有效形式进行补学。

2.每位教职工要认真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明确责任和义务,知晓“底线”和“红线”,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切实践行,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师生服务的贴心人。

3.各党支部对于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624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下工作:

1)邀请分管领导集中学习(流程: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小组交流个人总结);

2)在学院官网,发布活动新闻稿1篇;

3)推荐师德先进典型1名,撰写先进事迹,学院网站宣传典型事迹。

联系人:黄小玲

办公电话:58731196

办公地点:2号学科楼C213



中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063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