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委会 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周勇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1219日,江苏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委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戴源研究员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王强研究员等专委会委员,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李忱研究员、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治中教授,以及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校产业处处长陈苏婷教授主持。

戴源研究员首先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省通信学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张治中教授致欢迎辞。会议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李柏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汪飞副教授、江苏北斗卫星产业应用研究院吴文南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华副教授做了有关气象雷达探测与数据通信、大容量微波光子雷达成像与数据传输、下一代卫星通信与蜂窝通信技术的融合趋势、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短报文及搜救应用等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贴通信与卫星导航发展趋势和应用,为通信与卫星导航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此次学术会议由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丰富江苏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委会成员单位的人员交流,及通信与卫星导航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的发展。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