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进中学 喜报传期盼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陶涛教授赴新海高级中学作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祁雪峰 邱骏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2月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陶涛教授携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邱骏、祁雪峰老师赴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开展“科普进中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张团思副校长主持,新海高中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邱骏老师带领学生们观看了我校宣传片,直观展示我校的发展成果与文化环境。结合招宣政策,邱骏老师讲解了我校发展历史、现状与获得的成就,并鼓励高一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报考本校。

随后,陶涛教授专题报告主题是《变化之学,应用为先》。陶教授结合人日常中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深入浅出地引入化学在人一生中的重要作用。陶教授在化学基本知识普及的过程中,还点拨学生们要学以致用、创新思想。基础知识的学习是考究一个人基本功高低的重要因素,将基础知识创造和利用,才是一个人思想高度的重要法宝。将“1+1>2”的效应发挥到极致,创新才是硬道理。陶教授勉励学生们未来不仅要打好学习基础知识,还要将知识吸收进骨髓,创新思维,运用自如。报告中陶教授语言诙谐幽默,引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邱骏老师我校为新海高级中学特制的喜报赠送给了原高三年级主任陈娟主任,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新海高中为我校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的成效。

“教授进中学”活动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持续推进高校与高中共建融合的务实之举,旨在向高中师生普及大气类、电子信息类、化学材料类等知识,激发高中生的科学兴趣和学习热情,并鼓励有志高中学生踊跃报考南信大。

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陶涛教授进行讲座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邱骏老师解读招生政策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