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讲座”走进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胡志红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强化学校与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共育共建,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教授讲座”活动走进优秀生源基地中学。12月1日,电信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研究员刘向、微电子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明康、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胡志红一行,前往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开展“双百行动”系列活动。

东海高级中学对我校“教授讲座”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对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进行了热情的接待。东海高级中学副校长卢佰选对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希望能与南信大在学生报考、人才交流、特色教育方面开展更多的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胡志红感谢东海高级中学对此次“教授讲座”提供的支持与便利,介绍了我校的高招情况、学校概况和办学特色,并向中学赠送了喜报。南信大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东海高级中学的优质生源,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东高学子来南信大发展成才,实现人生理想。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研究员刘向以《微纳之间——走进新一代微电子技术》为主题,进行了科普知识讲座。刘向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科普了微电子技术发展历程、纳米时代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量子点LED背光源和显示技术、透明OxideTFT及其相关的光电交互技术等科学知识。讲座结束,在场学生表示出对微电子科学的浓厚兴趣,立志要打好基础,好好学习,勇攀科学高峰。

此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在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的招生工作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增强了我校在生源基地的影响力。

交流现场

电信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刘向老师进行讲座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