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微电子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冒晓莉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2号楼C208会议室召开微电子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5位校外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建江教授、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单伟伟教授、航天科工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严伟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方玉明教授、中电集团第十四研究所邓青研究员,以及2位校内专家,教务处副处长常建华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炜峰教授。副校长邓志良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何都良教授、电信院院长张治中教授、副院长刘光杰教授以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和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何都良处长主持。

首先,邓志良副校长从总体上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在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先进性和可拓展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要求。然后,微电子专业学科带头人刘清惓教授对该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设备需求情况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经过提问和沟通,专家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需要。最后,专家组认为微电子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符合国家当前迫切需求,该实验室的建设对学校专业学科的提升、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拟建设的集成电路设计与仿真等三个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合理,能够满足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基本需求。同时,能够保障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能支撑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三个专业实验室的建设能够促进相关专业学科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江北新区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和人才需求。

会后,微电子系和实验中心老师们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在论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顺利实施微电子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提供了保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