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到电信院开展安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高革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切实营造校园安全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推广平安志愿者召集,11月27日,校保卫处处长陈相勤、盘城派出所常欣妍警官到电信院进行安全座谈交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陈相勤处长详细说明了学校平安志愿者招募的重要性、作用及后期工作开展,以期在各班级内部维持稳定。针对突发事件,陈相勤处长对辅导员强调以下三方面:平时梳理关注人群相关信息,及时反馈信息;遇到突发事情沉着冷静,赶至现场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在突发事件之后进行总结。陈相勤处长也对学生政治考核提出要求,要如实考察学生,谨慎填写考察意见。对于大学生宗教问题,陈相勤处长也进行相关指示。

常欣妍警官以具体的数字说明校园诈骗事件居多,其中新生占到一半。面对这样的情况,学校在班级中推选平安志愿者,定期发布防诈骗知识,进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外,学校也设立了见义勇为办公室,争取在学生中发掘典型,宣扬积极向上的精神。

叶玉娣老师介绍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一些做法:设立安全员制度、宿舍归寝日报制度、特殊学生彩虹时间方案以及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等。金红老师就学生工作中的宗教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进一步部署后期工作。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电信院辅导员对学生安全工作的认识,也对学院安全工作的开展进行全面部署。学院辅导员表示将高度重视,将安全稳定深化到学生学习生活中,加强防诈骗宣传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安全撑起防护伞。

陈相勤处长与电信院辅导员交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