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刘恒    编辑:祁博宇    浏览次数:

202075日和10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校教务处(藕舫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江苏省赛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比赛获得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电子类主要有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和嵌入式设计与开发两个赛项。历年参赛学校超过1400余所,参赛规模已达30万多人次,成为国内重要的学科竞赛。2020年,大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为了做好本次赛点工作,赛前学院老师完成了对比赛软硬件环境测试;赛时工作人员严肃考纪,认真履责;赛后工作人员清点赛场、作品上报。经过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我赛点的各项工作。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95名学生参加,获得江苏省一等奖21人,二等奖40人,三等奖27人,一等奖学生获得全国决赛资格,获奖率远远超过赛区平均获奖率。我校在参赛高校中成绩突出,荣获江苏赛区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长期注重于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专业能力以及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依托学院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平台,电信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专创融合模式,结合第二课堂专业课程能力竞赛训练与科技创新训练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和参与各类专业与学科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