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精益求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吉小鹏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为迎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9月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学科楼2号楼S306举办了“2020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张秀再主持,学院副院长行鸿彦和系支部书记周晓彦分别做了经验分享和动员讲话

张秀再主任首先从认证工作要点、认证准备工作部署、2020版大纲融入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向大家强调了认证的要点、工程教育认证的最新要求以及准备工作任务分解,并对新学期教案的编写和课程思政给出了具体的说明和要求。随后,张秀再主任和周晓彦书记分别以高频电子线路、毕业设计、工程认识实习等不同类型的课程为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专业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支撑关系矩阵的修订要点与思路,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与参会教师就迎接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最后,行鸿彦副院长回顾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电信人的拼搏与奉献,以及在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荣誉,勉励大家要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把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争取一次顺利通过工程专业认证,为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持续快速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不仅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要点、课程思政以及毕业要求观测点修订等具体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深刻地理解了OBE理念对于指导本科教学实践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会议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广大教师践行OBE教学的热情,凝聚了广大教师迎检备战的决心和意志。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