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为北斗应用产品“体检”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于杰 谈洁    编辑:    浏览次数:

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悉,早在2013年,该校便联合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共同成立“江苏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中心”,为相关北斗产品的应用和标准制定提供检测服务。

在学校微波暗室实验室和电磁兼容实验室,北斗产品的检测试验每天都在进行。相关企业产品的接收灵敏度如何、抗干扰能力是否符合要求、电磁辐射是否超标、天线参数如何……检测中心的几十项检测方法能够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一般微波暗室只能检测40GHz频率范围内电小目标(指目标尺寸与电磁波波长相比较小)的电磁波特性,而检测中心的“大型紧缩场测量系统”,则可以实现110GHz毫米波电大目标的电磁波特性测试。目前国内能达到同样测试水平的微波暗室不超过3家。检测中心已成为全国六大北斗卫星导航检测中心之一,服务的企业涵盖全国一半省市自治区。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0-06/24/content_569836.htm?div=-1 南京日报6月24日第12版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