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师德师风 紧抓人才培养长线 ——电子与科学技术系召开“师德师风与人才培养”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5    作者:于兵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67日,电子与科学技术系在C106开展了“师德师风与人才培养”主题会议。系主任王友保老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陈振华、倪海彬等老师出席会议,副院长常建华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师德师风与人才培养”主题展开讨论,常建华教授表示:“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每位教师应该牢牢谨记这条线,发扬优良师德师风,做好充当学生指路人的角色。”王友保老师从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真正为学生排忧解难的角度出发,对各位青年教师代表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能从源头找问题,尤其要关注成绩排名靠后的学生,点对点对这些差生实行学业帮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帮扶’,从源头上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相关青年教师参会代表均表示认同,并达成一致意见:严格恪守师风师德的各项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从“心”出发,根据学生的不同特色,进行因材施教,努力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


本次会议主题深入浅出,通过各位教职工代表的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提出了一条条可点可圈的意见。本次会议不仅点出了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的时代意义,也突出表现了电子与科学技术系的教职工们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