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编辑:黄薇    浏览次数:

  校庆60周年之际,我院科技活动月第五期智荟高端论坛于20200515日下午1500开讲了。特邀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作了题为《人工神经网络及应用》的线上报告,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春彪教授主持。

  廖晓峰教授主要从事人工神经网络、动力学系统理论、混沌密码学、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等领域的研究。廖教授利用混沌动力系统对初值敏感、超长周期、看似随机等特性和传统密码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了一种新的对称加密方法;论证了具有轴突信号传输延迟的双向联想记忆神经网络平衡点存在的条件以及全局稳定性,并用具体例子验证了结论的正确性;建立了时滞双向联想记忆神经网络模型,该模型在模式识别和自动控制等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有机地将Lyapunov泛函和线性矩阵不等式相结合,为时滞神经网络的稳定性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有效的方法。

  报告期间,廖教授还从人工神经网络发展简史,人工神经网络的现状与前景,以及人工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与算法及其应用等层层剥开,娓娓道来,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让广大师生耳目一新,多视觉地了解到人工神经网络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以及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