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编辑:黄薇    浏览次数:

      513日,星期三下午130-300,我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何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超强超短激光脉冲驱动的新物理》的学术报告,报告形式采取为线上,由我院副院长常建华教授主持 。

      何峰教授主要从事超快激光物理的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在分子超快解离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影响力。本次主要讲述了超短超强激光脉冲的产生方法,超短脉冲在高速摄像中的应用,超强光脉冲在激光加工、电子加速、核聚变等方面的应用。还就超短脉冲激光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超短脉冲激光在超高速光通讯、海量信息存储、 光合作用研究、 化学反应过程研究等领域的应用状况以及高速摄影在脉冲发动机性能分析中的应用等都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参与师生众多,大家兴趣盎然,都表现出了对物理学,特别是新物理学的无限遐想,学术报告不但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拓展了广大师生的思路,还给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也提供了帮助。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