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编辑:黄薇    浏览次数:

      2020512日(周二)下午300,我院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章秀银教授作了题为《滤波天线:从创新设计到产业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万发雨教授主持。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射频信号处理正向着小型化、集成化、多功能等方向发展。滤波天线作为天线和滤波器两种重要元器件的集成,其不仅可以减小系统的尺寸,而且能在实现良好辐射特性的基础上提高工作频带的选择性与带外抑制能力。

章教授从滤波天线设计,包括单极化和双极化滤波贴片天线、单极化全向滤波偶极子天线、用于基站的双极化滤波偶极子天线的创新设计及其技术,已实现产业化应用方面给师生作了更深入的报告。  

           

        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激发了参会师生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滤波天线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应用和发展的了解。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