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编辑:黄薇    浏览次数:

      适逢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我院组织了-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一期报告邀请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尹文言教授作了题为《多物理场建模与高性能计算方法:机遇、挑战与应用》的学术研讨会,并于430日上午10:00线上成功开讲。学术研讨会由电信院副院长万发雨教授主持,约有300师生在线听取了报告并参与了讨论。

报告会上,尹文言教授首先总结过去50多年来计算电磁学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指出了多物理场建模将在各个科技领域发挥更大潜能,实现更为广泛地应用。就电磁学物理模型建模、计算电磁学和大规模电磁计算中的高性能计算、多尺度和多物理场建模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都作了生动的报告。

在互动环节上,与会师生与尹文言教授就多物理场建模与高性能计算方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大家兴趣高涨,踊跃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展了师生的思维,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启发了师生的新思路,还给参会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帮助,师生反映良好,均感受益匪浅。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