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持续改进--电子信息工程系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张秀再    编辑:电信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本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发现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191120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学科楼2号楼C208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系支部书记周晓彦主持,与会者有电子信息专业负责人李春彪教授、本系教师代表以及2016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李春彪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烦恼毫无保留地交流与沟通,各抒己见多提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所征集的班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集中反馈,特别是围绕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风建设、教学管理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作了充分的反馈与交流。与会教师们就某些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答复。随后,系支部书记周晓彦老师总结了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表示对于一些学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梳理落实,反馈给涉及到的课程老师,以期在后续工作中予以持续改进。同时,与会老师建议各位同学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能积极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努力打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创造优良的班风和学风,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专业负责人李春彪老师强调,按照产出导向、学生中心以及持续改进理念开展期中教学座谈是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的常规工作。一方面通过听取各位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敦促相关教师不断自我完善,做好本学期的后续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了解自身的学习状况,了解学校的教学状况,不断调整自我,也给任课教师直接有效及时的反馈,提升课堂学习效率,有效提升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能力。

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系部和学生之间搭建了和谐交流的桥梁,使系部及时准确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这对于系部接下来以学生为中心的持续改进工作顺利开展明确了方向。同时,通过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沟通,拉近了系部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受到了与会学生的热烈欢迎,这对于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