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终为始,提质争优—电信院邀请校外专家研讨共同打造信大优课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张闯、徐梦驰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响应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的号召,努力建设一流专业,打造模拟电子线路优质课程, 2019年11月12日早上8点半,模电平台课小组在学科2号楼C208进行了集体备课,并召开了课程建设研讨会。电子信息与工学院模电课程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电路平台课负责人赵远东副教授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模拟电路平台课负责人李春彪教授主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常建华教授首先发言,热烈欢迎前来指导工作的东南大学堵国樑教授;并分析了当今本科教育的发展态势,解析了电信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所面临的任务与挑战,特别强调“产出导向”的工程专业建设中优质课程建设重要性,勉励教师以终为始,努力提升教学质量铸就“金课”

接下来,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副主任、东南大学督导堵国樑授就模拟电路课程建设及改革阐述了思路与方法:1)从集成电路出发展开教学,渐渐打开模电的“魔”盒子,从系统出发,深入到放大电路,再最后到器件特性的分析;2)从电子设计大赛中以及各种项目中寻找代入复杂工程问题的项目和设计题,用来训练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3)强调模电课程整体的学习要立足于“看、算、选、干”。与会教师与堵教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初步拟定了后续交流方案。

1 模拟电子线路平台课研讨现场

研讨会后,堵教授亲自为18级电信(3)(4)班学生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虽然只有短短90分钟,但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堵教授授课思路清晰,逻辑连贯,并将理论内容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从课堂引入到工程实践,强调电路指标的工程意义。本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平台课教育教学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2 堵教授授课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