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工程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推进暨工程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电子信息工程系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学科楼2号楼N201召开了工程认证现场考察工作推进工程教育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东南大学郑文明教授电信院行鸿彦副院长、教务处李春彪副处长及电信系全体老师,会议由系主任张秀再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通过一段短视频重温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2000年设立以来,在历届系主任和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研讨会上,副院长行鸿彦强调了工科专业实验教学的重要意义,对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列举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教学启发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重要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教务处副处长李春彪梳理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勉励全系教师“工程认证功未成,认证工程须认真”,扎扎实实全面落实工程教育的“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等三大理念,认认真真做好专家进场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系主任张秀再解读了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制定思路及过程副教授介绍了持续改进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陈金立副教授讲述了毕业生跟踪反馈社会调查方面等工作内容;王身云副教授就工程认证背景下课程体系制定的过程作了详细的讲解,大纲编写方面的注意事项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其经验最后电信系支部书记周晓彦作了总结发言,指出电信系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电子信息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全系教师集聚智慧力量,全面推动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任务部署,推进专家现场考察准备工作做实,助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

 

undefined 

行鸿彦副院长作报告

undefined 

李春彪副处长作动员

 

undefined 

张秀再主任主持会议

undefined 


郑文明教授(前排右一)参加会议研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