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践”,理实至“创”——电信专业实践教学研讨暨2019届毕业实习总结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电信院    编辑:    浏览次数:

春三月,生机盎然。3月20日下午3点半,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学科2号楼C208会议室召开了电信专业实践教学研讨暨2019届毕业实习总结座谈会。座谈会特邀了李家宸(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帅国祥(南京鑫轩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石小婉(江苏芯融网络技术研究院)、冯仰歌(南京常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屈君(南京秉速科技有限公司)、杨永亮(南京芯元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杨春华(江苏至安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杨轲林(南京惠然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唐晓龙(江苏苏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和修文路(南京扬子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实习企业的专家参加。葛俊祥院长、孙再春书记、常建华副院长、程艳丽副书记和电信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座谈会。

电信院院长葛俊祥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致欢迎词,书记孙再春表达了校企联合实现“两落地一融合”的期盼,教学副院长常建华就如何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及产学研深度合作做了发言,副书记程艳丽就学生实习向企业专家做了详细反馈并希望企业协同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服务社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电信系主任李春彪就校企共“践”的工程认证背景向企业专家介绍了电信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并提出希望与企业专家切磋的实践教学中的时间、课程、项目、形式、资源与体系等框架内容。

随后,企业专家杨轲林表示希望继续和电信院加强对接,进一步发掘和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企业专家唐晓龙则表示学生的职业规划要明确,学校要加强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强化其综合素质;企业专家李家宸提出可联合企业开设专业课程,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可走进课堂参与教学;企业专家杨永亮建议与学校建立一个基于国产芯片的教育实训大平台,从而实现从芯片设计、芯片功能定制开发、算法应用、嵌入式应用开发、物联网平台、人工智能的算法实现、人工智能云平台、大数据分析等课程的自主实训;企业专家杨春华围绕智能监控报警系统的技术研发需求,强调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方法与路径;企业专家帅国祥介绍了公司的小型雷达、导航雷达等业务,表达与电信院雷达研究所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企业专家冯仰歌则表示希望安排学生参与项目开发,以便这些学生在学校的时候就能和企业进行更多深入了解,并在假期或者项目开发期内不定期的到企业实习以延长实习周期;企业人事主管修文路、石小婉、屈君就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强调指出实习不仅是技能的提升,也是心理和社会认知的提升。

最后,教学副院长常建华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提出学校应该而且能够与企业联手推进“实践”教学,“践诺”以生为本,“践行” “四个回归”,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最终造就学校和企业所共同追求的创新型工程人才。

 图片1.png

研讨座谈会现场


图片2.png 

与企业专家合影留念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