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一行赴电信院调研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1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靳道弟,校关工委秘书长蒋昌华,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苗新华,校关工委委员赵学余,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刘洪清,校关工委秘书牛晓凤等等一行来到电信院考察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院关工委主任、院长葛俊祥,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孙再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云,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及学院全体关工委成员出席会议。

        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孙再春汇报了本院关工委成员的组成情况,介绍了电信院关工委的日常工作,他表示学院党政都非常重视关工委的工作,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都兼任关工委主任,并且聘请了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云同志担任常务副主任,学院经常邀请老同志回学院参加相关会议,定期向老同志汇报学院发展情况,学院退休老同志非常关心学院发展,多次回学院提出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帮助年青教师和学生成长,学院关工委工作呈现常态化、互动化、双向化,工作成果斐然。

        学院关工委主任、院长葛俊祥从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三方面强调学院关工委的重要作用。电信院青年教师博士化水平比较高,青年辅导员队伍越来越庞大,学生群体越来越多,关工委很重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以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做好青年一代的引路人,指路人和同路人。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以“携手共绘同心圆,匠心培育好青年”为题汇报了学院关工委的常态化工作。全院师生上下齐心,把关工委工作放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围绕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匠心培育新时代好青年,展现关工委的优势、价值、作为,提升关工委工作新格局。电信院党政领导在关工委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制定了关工委工作计划和实施进度安排;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同志在关工委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他们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在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院关工委工作本着“新站位、新平台、新思路、新举措”的理念,逐步形成常态化和特色化,打造了“同心圆工作室”“北斗繁星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等品牌工程。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党委书记王庆云汇报了自己担任现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靳道弟听取汇报后,肯定了电信院关工委的工作,他认为电信院关工委工作作用发挥充分,定期开展日常活动,双向互动良好,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出了方向。

        校关工委秘书长蒋昌华肯定了学院关工委和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要将学院的日常活动和特色活动穿插起来,更加注重资料的积累和完善,提炼品牌活动。

        会议期间,大家互相交流想法,会议气氛热烈。电信院关工委全体成员将贯彻落实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成效。

{B2EA62A8-A3C5-5EFE-3DC8-35B31ED46BAC}.jpg

{A1BB78C5-EDCF-E550-145E-1BEA6B3D1379}.jpg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