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引领专利创新潮 ——电信院启动第七届“无限未来”专利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06    作者:胡志红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创新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纵深方向发展,营造活跃浓郁的科创氛围,提高在校学生学以致用的综合能力。在学校启动科技活动月以来,电信院精心谋划,立足学院特色,积极启动第七届“无限未来”专利创新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营造学院科创氛围,激发学生科研创新热情。

6月3日晚,电信院举办线上第七届“无限未来”专利创新大赛启动宣讲会,团委书记金红、辅导员范文晓、胡志红、科协负责人和各年级学生共10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胡志红主持。会上,胡志红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专利工作的相关政策和鼓励措施,分析了学院学生历年专利申报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提高专利写作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专利写作应注重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积极鼓励各年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发散思维,多记录,多思考。金红老师从学生发展层面出发,指出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要知行合一,遇到问题多思多想,培养创新思维,同时也希望本年度专利比赛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更大的提升。

专利启动正当时,培训教学不停歇。6月4日晚上,专利写作培训在学科二号楼S209紧锣密鼓地进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学院专利大咖杨成煜同学为大家进行详细专利写作讲解。杨成煜同学从专利思维启蒙、专利写作流程、专利写作注意事项和如何提高成功专利申请的一些技巧等方面展开,通过简单易懂的示例给在场的同学详细阐释了申报专利的全过程,使得同学们对专利申报有了直观的认识。

专利创新大赛作为电信院长期以来的传统科技活动,旨在打造一个涵盖不同学生层次、针对不同兴趣对象的院校科技活动旗舰,同时满足学生的文化需求和人才培养要求。本次大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力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为每位同学提供了创造的广阔天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