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第十四届EIK科普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郑海亮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协主办、科创部承办的电信院第十四届EIK科普知识竞赛在学科二号楼N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届科普知识竞赛的参赛队伍由电信院19级15支代表队组成,同时每班派出多名同学作为亲友团为选手加油助威。电信院科协主席仇建栋、科创部部长周昊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赛事伊始,主持人杨嘉诚、冯款培宣读比赛规则和流程,比赛共分为十五进八赛、互动游戏、八进四赛和决赛四个阶段。随后,同学们摩拳擦掌,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

比赛中,选手们答题十分谨慎,深思熟虑、充分讨论才给出最终答案。但在抢答环节,各队伍互不相让,激烈竞争,现场充斥着答对题目的喝彩声与答错的失落叹气声。为缓和比赛的紧张气氛,在第二环节,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趣味游戏,同时赠与获胜者一些小奖品。这些小游戏在保证比赛严肃性的同时,也增加了竞赛的趣味性,提高了同学们答题的积极性,现场氛围变得轻松活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19级电信类一班摘得竞赛桂冠。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帮助同学扩宽了知识面,激发了同学的探索精神,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激励同学们将这种探索与合作精神延续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创造电信院新的辉煌。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