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研究生“美育心课堂”之“学科竞赛达人篇”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杨旭 白延中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美育心课堂”之“学科竞赛达人篇”正式开课,本次课堂由祁雪峰老师主持,在上学年度于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的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课堂旨在让这些在学科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研究生们,能发挥好能动性作用,带动学院本科生一起加入学科竞赛的队伍中来。不忘初心,一方面与学弟学弟分享参赛经验和知识的同时,另一方面督促自己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课上,祁雪峰老师带大家一起观看并学习了陈俊武先进事迹视频,希望同学们像陈老先生那样,在学好技术的同时,有一颗报国之心。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需要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祁老师强调了研究生在校期间可以力所能及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借此,祁老师还提出触碰到原则底线的事情决不能碰,在与军工企业、甲方公司进行签署保密协议的合作后,我们要做一个有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的电信人,不泄密、不抄袭,是我们必须要守住的底线。

最后,祁老师鼓励在座的优秀研究生学子要“走出实验室”,殷切地希望大家能和学院的本科生联系密切,积极帮助他们解答问题,向他们传授学科竞赛、专利、软著的知识经验,以过来人的身份和学弟学妹们讲讲考研的那些事,与本科生的“繁星班”、“三好学堂”簇拥在一起,也是“美育心课堂”的愿景和期望。希望所有的研究生在实验室里耐得住寂寞,走出实验室守得住芳华!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