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智能爬虫比赛

发布日期:2015-12-07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8:30,由电信院科协网络部和信息部协同举办的智能爬虫大赛在学科二号楼S405、S406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贯彻科技文化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比赛开始环节,首先由网络部和信息部的两位部长给大家分发了比赛所需的零件,接着用简单易懂的图示给大家介绍了如何焊接电路,以及如何拼装爬虫部件,然后又用几个有趣的例子作为引导,教大家怎样进行编程。接下来就到了让大家摩拳擦掌的动手环节了!每一位参赛者都带着自信的笑容,同时又仔细认真的完成每一个动作。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都多多少少遇到了一些棘手问题,但是学长学姐耐心而又热情的解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爬虫的组合与外观就是各个队的亮点,特别是脚的安装——是各队展示自己“小心思”的时候,每一队的想法都不相同,因此做出来的爬虫也千姿百态,让人眼前一亮;最后各队再根据自己做出的爬虫的稳定性和速度做了最后的调整,奖项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科技文化的魅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想象力,丰富了大家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深刻含义,参赛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些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也对电子工艺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有了更深一步的领悟。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