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高革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切实了解困难生家庭经济状况,精准落实学校资助相关政策,提高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电信院开展暑期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近日,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辅导员高革飞看望慰问了连云港赣榆的特殊困难学生。

走访期间,程艳丽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学业职业规划,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针对学生的发展,程艳丽副书记就专业课、竞赛、考研准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暑期兼职,减轻家庭经济困难,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困难中磨砺自己,充分发扬自立自强、踏实勤奋的精神。同时,程艳丽副书记耐心询问家长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及相关的帮扶政策。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质朴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学校的肯定。程艳丽副书记表示,困难是暂时的,学校将尽全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为学生的成人成才保驾护航。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送上了一份文具大礼包,勉励学生勤学不辍,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视,有助于及时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家长与学校的联系,搭建家校育人共同体,进一步推动资助工作的开展,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以生为本,资助育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