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2015级本科困难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1-04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30日15:30,电信院2015级本科困难生座谈会在学科二号楼N201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程艳丽副书记,学办主任朱文镇、分团委书记沈桂凤。

    在悠扬的国歌声中,全体成员起立,座谈会活动拉开了帷幕。接着沈桂凤老师开始介绍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各种补助政策,并请同学各自谈论对国家补助的看法,一问一答中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学生补助政策。随后沈老师从自身出发提出了自己对于助学活动的看法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随后,与会同学针对自己在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沟通,并寻求老师们的帮助。首先,同学们与老师互诉衷肠,纷纷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照顾与鼓励的感激之情,沈老师也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对同学们心理上的关怀。接着,同学们依次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如晚自习效率不高、跟不上进度、与同学相处不是十分融洽等,老师们耐心听着并尝试着给出最好的建议。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助学岗位的任务、申请流程和要求,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的活动,包括给15级每个专业一个单独的自习教室,大二大三每个党员及预备党员要对接一到两个大一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问题,以便他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最后,程艳丽书记以两个生动又发人深思的小故事结束座谈会,同学们从中领悟到了尊重父母、善待他人的谆谆教诲。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带着学院老师给予的温暖与关爱,必将积极进取,成为更好的自己。

IMG_0250.JPG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