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电信院举办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04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提高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激励学生明确人生理想,回报社会,电信院在12月份开展了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的“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初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积极筹划安排。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在教室开展“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通过制作感恩类PPT、班级视频,观看感恩电影,开展主题演讲,班级心理辅导讲座等形式开展班会活动。班会期间,老师鼓励同学们提出对学校资助政策的意见和想法,并整理成书面材料提交学院资助管理小组。此外,各专业辅导员按专业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让同学们在心怀感恩的同时,了解本专业发展,提高专业认同感。

    12月中旬,学院开展“学习困难”学生帮扶计划,同学们主动填写《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学习规划书》,为迎接期末考试做好了准备,有助于班级干部了解同学们的详细学习情况。在此基础上,学院建立起了学生学习帮扶计划的长效机制。

     活动期间,撰写感恩家书,制作感恩墙,“爱父母,爱母校”摄影展,感恩寄语等特色感恩活动层出不穷。此外,利用新媒体学院微信平台“信守年华”推送感恩活动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班级视频展浏览量总数超过4000次,获得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

班级感恩视频评选_副本.png

二维码